淮南本地宝 > 淮南旅游 > 淮南主题游 > 淮南赏花 > 淮南市秋季赏银杏佳处汇总
淮南市秋季赏银杏佳处汇总
2021-10-14 14:31【我要纠错】

【导语】:淮南市有很多非常好看的银杏树,像凤台一中的三国古银杏,寿县报恩寺的古银杏等,详见正文。

  淮南市有不少欣赏银杏的好地方,寿县古城内就有11株“国宝级”的银杏树,而八公山区的白塔寺、凤台一中的三国古银杏也非常好看。

摄图网_500694951

  【报恩寺银杏

  寺内大雄宝殿前两株千年银杏栽植于唐贞观九年,已有一千三百余年的树龄。两树皆为雄树,树高二十多米。千百年来枝繁叶茂,遮天蔽日,守护着大雄宝殿。

  【孔庙银杏

  古城孔庙内的大成殿前有四株银杏,枝叶奇特,挺拔可观,岿然屹立740年。饱经风霜、苍劲古拙。

  【清真寺银杏

  城内清真寺建于明代,寺院内也有五株银杏,位于无像宝殿前,树龄已达600多年,其中一株三人合抱之粗,枝密叶茂,年年硕果满枝。

  【凤台一中银杏

  凤台一中银杏是三国时东吴大将周泰花园的观赏植物,树龄1800多年,树高28米,冠径26米,树干直径2米多。

  【振兴路银杏

  淮南市振兴南路是淮南市唯一一条整条道路全部采用银杏树作为绿化树木的道路,每年秋冬季节,银杏树叶子变黄,振兴路就会变成“黄金带”。

  【八公山风景区银杏

  八公山的白塔寺门前和院内都种有银杏树,秋季时节,银杏树叶变得金灿灿的,与寺内建筑相交映,风景十分优美。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淮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景点】可获取淮南市景点预约通道以及景点推荐和景点介绍等信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淮南本地宝首页

  • 寿县赏银杏的地方有哪些?

    淮南市寿县古城内有11株“国宝级”的银杏,分别位于报恩寺、孔庙、清真寺等处,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年淮南焦岗湖菊花会开幕

    第二届淮南焦岗湖菊花会已于10月28日开幕,活动时间将会持续到11月26日,门票及相关活动介绍,详见正文。

  • 寿县赏银杏的地方有哪些?

    淮南市寿县古城内有11株“国宝级”的银杏,分别位于报恩寺、孔庙、清真寺等处,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