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本地宝 > 淮南旅游 > 游在淮南 > 淮南旅游攻略 > 淮南市博物馆简介
淮南市博物馆简介
2013-12-16 14:16【我要纠错】

【导语】:为您带来淮南市博物馆的简介,将要到博物馆参观的您一定不要错过,希望能帮到您!

  (图为位于市博物馆三楼西陈列春秋、战国等时期出土文物的陈列室)

  淮南市博物馆始建于1985年,是全省首批建立的市级博物馆之一。属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是全市文物与自然标本的主要收藏、宣传、教育和科研机构,同时担负着全市文物保护、管理和抢救性发掘工作。坐落在洞山中路15号的新馆已初步建成,建筑面积9812平方米,2007年完成续建工作。

  淮南市博物馆收藏有从新石器时代至明清时期的历代文物,重要藏品有商、周以来的青铜礼器,其中包括春秋晚期蔡昭侯墓、蔡声侯墓、战国楚幽王墓出土的等历代珍贵文物2000余件和经考古发掘的隋、唐寿州窑瓷器标本1万余件,以蔡、楚遗物和寿州窑瓷器最具地方特色。建馆以来先后举办了《从猿到人》、《淮南出土文物陈列》、《红岩魂》等展览,目前,正积极筹划新馆的文物陈列。

  淮南市地上地下蕴藏着十分丰富的文物资源,已查明文物点26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全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处。建国以来配合基本建设抢救性发掘了大量古代墓葬和遗址,有效地保护了地下文物。

手机访问 淮南本地宝首页

  • 淮南市八公山景区恢复开放了吗?

    八公山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于9月25日、恢复开园,正常接待游客。“汉风霓裳夜,国潮八公山”为主题的八公山区第四届文化旅游节也将继续开启,活动持续到10月7日。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淮南龙卷凤音乐节可以转票吗?

    不可以。安徽淮南凤台龙卷凤音乐节购买说明,本演出不支持银行转账的购票方式。部分银行信用卡网上支付有限额,请大家提前跟卡片所属银行核实限额,以免耽误付款。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3年寿县博物馆中秋国庆活动(时间+地点)

    2023年寿县博物馆中秋国庆活动月满中秋·隐藏彩头;广寒宫阙·玉兔献瑞;非遗剪纸走进博物馆,详见正文。

  • 淮南市天宝双遗文化园旅游攻略

    淮南市天宝双遗文化园旅游地址、交通路线、景区物品、美食推荐。附近景点推荐,详见正文。

  • 淮南市龙湖公园国庆旅游攻略

    淮南市龙湖公园景区国庆开放时间、交通路线、美食推荐、附近旅游景点推荐等,详见正文。

  • 淮南市八公山景区国庆旅游攻略

    淮南市八公山景区国庆门票价格、景区介绍、自驾路线、美食推荐、附近周边景点,详见正文。

  • 淮南市寿县博物馆国庆旅游攻略

    淮南市寿县博物馆国庆旅游开放时间、周边美食、附近好玩的景点等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淮南市博物馆国庆旅游攻略

    淮南市博物馆国庆预约介绍、展厅介绍、淮南美食、周边旅游景点信息等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淮南市国庆寿县古城游攻略

    淮南市国庆寿县古城开放时间、景点介绍、特色美食及周边好玩的景点等信息,详见正文。

  • 淮南市龙湖公园有什么动物?

    淮南市龙湖公园有蓝金刚鹦鹉、红绿金刚鹦鹉、骆驼、梅花鹿、鸵鸟、角马等动物,详见正文。

  • 淮南市泽园公园怎么去?

    淮南市泽园公园路线攻略、门票具体收费以现场公示为主、具体的来往路线等信息,详见正文。

  • 淮南市博物馆预约入口

    淮南市博物馆入园前需要提前预约,预约入口、开放时间及博物馆介绍等信息,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