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淮南其他办事 > 淮南家庭第一套房优惠政策有哪些?
淮南家庭第一套房优惠政策有哪些?
2023-12-22 11:17【我要纠错】

【导语】:淮南市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有契税优惠政策的。详情请看下文。

  优惠政策:

  (一)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二)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三)纳税人申请享受税收优惠的,根据纳税人的申请或授权,由购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出具纳税人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并将查询结果和相关住房信息及时传递给税务机关。暂不具备查询条件而不能提供家庭住房查询结果的,纳税人应向税务机关提交家庭住房实有套数书面诚信保证,诚信保证不实的,属于虚假纳税申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处理,并将不诚信记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手机访问 淮南本地宝首页

  • 淮南个人购买保障性住房契税优惠

    淮南市个人购买保障性住房是可以享受契税优惠的,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按照城市人民政府认定的范围确定。详情请看下方正文。

  • 淮南可以退契税的情况有哪些?

    淮南市房屋购销双方发生纠纷,导致退房的,在房屋权属登记前,是可以申请退还契税的。详情请看下方正文。

  • 淮南哪些情况契税可以免除?

    淮南有免税优惠的土地、房屋包括用于办公的、用于教学的、用于医疗的等等。详情请看下方正文。

  • 淮南哪些情况需要缴纳契税?

    淮南缴纳契税情形主要为土地、房屋权属的转移,具体情况也会分成很多种,详情请看下方正文。

  • 淮南契税申请在哪里办理?

    淮南契税申请办理地点包括大通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田家庵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详情请看下方正文。

  • 淮南契税办理流程

    淮南契税办理流程包括准备材料、受理、办理、归档,完成之后就会给纳税人反馈,详情请看下方正文。

  • 淮南契税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淮南契税申请需要的材料包括《契税税源明细表》、不动产权属转移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特殊情况还需额外材料。详情请看下文。

  • 淮南契税申请指南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需填报《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及相关资料,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税务机关办理契税申报。详情请看下方正文。

  • 淮南退房可以退契税吗?

    在淮南当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无效或面积出现问题时才能申请办理退房退契税业务,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淮南契税的税率是多少?

    淮南契税的具体税率为3%。对于土地房屋征用、首次购房等特殊情形有不同的契税税率政策,具体信息详见正文。

  • 淮南契税申报需要交哪些材料?附申报条件及时间

    纳税人在淮南办理契税申报时,需要提供财产和行为税减免税明细报表等公共材料,还应根据自身情况提供该情形下的文件,具体的条件、时间等信息详见正文。

  • 淮南个人购买保障性住房契税优惠

    淮南市个人购买保障性住房是可以享受契税优惠的,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按照城市人民政府认定的范围确定。详情请看下方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