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本地宝 > 淮南交通 > 交通概况 > 淮南市公交IC卡使用指南
淮南市公交IC卡使用指南
2013-12-17 10:54【我要纠错】

【导语】:为您提供淮南市公交IC卡使用指南,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淮南畅通卡”的种类和使用范围

  “淮南畅通卡”是一张具有电子钱包支付功能的非接触式IC卡,又称电子钱包卡。现发行普通卡、学生卡、老龄卡三种卡。

  1、普通卡

  普通卡不记名,不挂失,可跨年、月使用。可乘坐本市已开通的无人售票公交车。可一卡多人刷卡乘车。

  本市目前已开通1路、2路、3路、5路、6路、8路、9路、18路、28路、30路、31路、33路、34路、110路、111路、122路、127路、210路、310路、410路共计20条无人售票线路。

  具体票价政策为:

  A、3路、6路、8路、9路、30路、34路、127路、210路空调车线路实行季节性票价,即:每年3月、4月、5月、10月、11月份关闭空调,票价实行壹元一票制,刷卡九折;其它月份开启空调,票价实行贰元一票制,刷卡八折。

  B、其它12条非空调车无人售票线路收费实行壹元一票制,投币1元,刷卡九折。

  目前,该卡已在华东地区8个城市实现互通使用,可在上海、无锡、苏州、昆山、常熟、阜阳等七城市刷卡乘坐公交车。票价以当地的政策为准。

  2、学生卡

  学生卡分为小学生卡、中学生卡,发行对象限淮南市教育局核准的全日制高中、初中、小学生,仅限本人在本市使用。小学升中学后,须重新办理中学生卡。

  学生卡可按次计算乘坐本市公交车,每月最高刷卡次数为110次,超过110次,将提示投币。该卡使用费当月有效,不可跨月使用。学生卡每年年审一次,年审时间为每年的7月1日至9月30日,逾期未年审的将不能使用。

  3、老龄卡

  发行对象限户口在本市的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的居民,可持老龄卡免费乘坐公交车,仅限本人使用。老龄卡每年年审一次,年审时间为每年的的4月1日至6月30日,逾期未年审的将不能使用。

  “淮南畅通卡”使用须知

  1、淮南畅通卡应妥善保管,确保有效使用,不得弯曲、折断、烘烤、打孔、浸水等,学生卡、老龄卡不能打开塑料封套。由此引起的IC卡失效,乘客自行负责。

  2、持淮南畅通卡乘客上车刷卡时,须将卡平面靠近车载收费机的刷卡区(6厘米以内)进行刷卡。刷卡时不要太快,也不要左右晃动,听见语音提示后应立即将卡拿掉,以免未被确认或被多扣金额。

  3、普通卡可一卡多人刷卡乘车;学生卡、老龄卡均只限本人在本市使用,不得转借、冒用等,一经发现,驾驶员有权将卡没收,交淮南中北巴士有限公司处理。

  4、普通卡、学生卡可多次充值使用。

  5、持淮南畅通卡乘车刷卡时,车载收费机对各种卡都有相应的声光提示:

  (1)使用普通卡时

  A、屏幕第一行显示示扣款金额,第二行显示卡内余额。正常将卡靠近车载收费机刷卡时,车载收费机会发出“嘀”的声音

  B、卡内金额不足5元时,车载收费机发出“请准备充值”,乘客应及时到各充值点充值。

  C、扣款金额不足一次乘车额时,车载收费机会发出“余额不足请投币”的语音提示,乘客应投币乘车。

  (2)使用学生卡时

  车载收费机会语音提示“小学生卡”或“中学生卡”,并且收费机屏幕上会显示卡内剩余次数。

  逾期未年检的学生卡使用时,车载收费机会出现“卡未年审,请投币”的语音提示。

  (3)使用老龄卡时

  车载收费机会语音提示“老龄卡”。

  逾期未年检的老龄卡使用时,车载收费机会出现“卡未年审,请投币”的语音提示。

  (4)遇刷卡不正确时(如速度过快,使用不当),车载收费机会发出“请重刷”的语音提示,红灯亮。乘客应按正确方法重新刷卡或及时向驾驶员咨询。

  (5)当车载收费机遇到“坏卡”时,无声光提示,乘客应投币乘车;并及时到畅通卡服务中心咨询、查验。

  6、当乘客对本次车载收费机扣款有疑问时,可在3天内到淮南畅通卡服务中心查验、处理。

  7、乘客乘车时,如遇车载收费机出现故障,不能正常工作时,持卡乘客应听从驾驶员的疏导,免费乘车。但不出示淮南畅通卡乘车的乘客,请按规定投币。

  查询办法

  1、卡用户可到各售卡、充值网点放置的查询机前,自行对所持的“淮南畅通卡”的卡内余额进行免费查询、检验。

  2、如卡用户需要查询乘车消费明细记录,可到畅通卡服务中心查询。服务窗口操作员可为顾客查询该卡的最后10次刷卡以内的交易记录。

  六、营业时间

  每天08:00—17:00。

  节假日正常营业。

手机访问 淮南本地宝首页

  • 淮南限行规定(限行时间+车型+区域)

    淮南市主城区货车限行时间段根据不同的货车类型有不同的限制时间,具体细则请看下方正文部分。

  • 淮南主城区货车限行一览

    淮南市主城区货车限行时间段根据不同的货车类型有不同的限制时间,具体细则请看下方正文部分。

  • 淮南网上如何申请货车通行证?

    淮南如果货运车辆因生产生活、重点工程建设等确需在禁限行时段路段通行的,可以在淮南交警公众号进行网上申请通行证,具体申请方法请看正文。

  • 淮南群星演唱会交通管制如何绕行?

    淮南群星演唱会交通管制绕行路线包括前往淮南高速口方向和前往山北城区方向,详情请看下方正文。

  • 淮南群星演唱会交通管制停车指引

    淮南群星演唱会交通管制机动车临时停靠位置包括高塘湖路(春分街-春申大街)、春华街(瓦埠湖路-春申大街)等,详情请看下文。

  • 淮南群星演唱会交通管制通行保障措施有哪些?

    淮南淮南群星演唱会交通管制通行保障措施为临时增设公交专线,包括木材公司—奥体中心北门、人民医院—奥体中心等,详情请看下文。

  • 淮南群星演唱会交通管制区域在哪里?

    淮南群星演唱会交通管制时间为2023年12月23日晚,管制区域包括淮河大道、春申大街等。详情请看下文。

  • 淮南轻微交通事故视频快处操作指南

    “事故视频快处”为“交管12123”事故处理业务单元中新增模块,是基于视频通话服务研发的事故视频远程快处系统。详细步骤请看下方正文。

  • 淮南交通道路施工通知(持续更新)

    淮南市G0321德上高速永城往合肥方向733公里+810米处至735公里+640米处进行上跨桥施工,具体施工时间详见正文。

  • 寿县宾阳大道交通管制通知

    淮南市寿县宾阳大道与楚都大道交口向南至滨湖大道至寿六路段封闭施工,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淮南市111路公交线路调整计划

    淮南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拟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调整公交111路线路走向,详见正文。

  • 淮南市国庆节道路交通情况怎么样?

    根据淮南市交警在线27日发布的道路交通态势分析研判报告,预测国庆节小长假高峰期从9月30日开始会出现交通拥堵,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