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本地宝 > 淮南美食 > 美食情报 > 八公山周边特色名点大救驾
八公山周边特色名点大救驾
2013-12-17 13:51【我要纠错】

【导语】:大救驾是安徽省寿县、凤台县一带(八公山周边)的特色名点,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制作大救驾的主要原料有:猪板油、金橘饼、核桃仁、青梅、青红丝、冰糖、白糖、糖桂花等。经过特殊的工艺加工而成后,其形扁圆,中间呈急流漩涡状,多层花酥叠起、如金丝盘绕,色泽金黄,酥脆可口,重油而不腻,富含多种果料,久负盛名,颇具传奇色彩。它呈圆形,表面酥层清晰,中间呈急流旋涡状。颜色色金黄均匀,外皮酥脆,馅细软,味道酥松、香甜,有果料香味。

手机访问 淮南本地宝首页

  • 淮南特产芦集绿豆圆

    绿豆圆又称“小豆圆”、“糊虾圆”,为“淮河三豆”之一,近年被淮南市公布为地方名小吃,色泽金黄,口感香脆,清热解毒,具体介绍详见正文。

  • 淮南美食小吃夏集贡圆

    夏集贡圆是安徽省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夏集镇的特产,有猪肉贡圆、鱼肉贡圆、牛肉贡圆等,具体介绍详见正文。

  • 淮南美食小吃肥王鱼

    肥王鱼又名“淮王鱼”,是全国极为少见的鱼种,产于安徽凤台县境内峡山口一带的水域里,具体介绍详见正文。

  • 淮南市美食小吃上窑馓子

    上窑粗条馓子,也称“油果”、“油面条”,用面粉、明矾、精盐、白糖 等和成油面制成,具体介绍详见正文。

  • 淮南市廷龙瓜子

    “廷龙瓜子”是“安徽省廷龙食品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选料精细,个匀肉厚,配方独特,具体介绍详见正文。

  • 淮南市焦岗湖牌咸鸭蛋

    焦岗湖牌咸鸭蛋是淮南市焦岗湖忠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选用焦岗湖麻鸭蛋制成,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淮南市八公山豆腐

    八公山豆腐晶莹光泽,洁白细腻、棱角分明、不散不碎、清爽滑利、鲜嫩味美,具体介绍详见正文。

  • 淮南市潘集酥瓜

    酥瓜,属葫芦科甜瓜属薄皮甜瓜的一个亚种,潘集酥瓜口感细腻绵滑,外脆内酥,具体介绍详见正文。

  • 淮南安农水蜜桃

    “安农”水蜜桃,又称“寿州特蜜”最大特点是早熟,果实呈近圆型,较大,六月中旬即可摘食,具体介绍详见正文。

  • 淮南寿县有哪些好吃的?六种美食推荐

    淮南市寿县有寿县八公山豆腐、廷龙瓜子、寿州粉褶子、寿州粉皮等美食,具体介绍详见正文。

  • 美食盛宴首推—淮南豆腐宴

    “淮南煤炭俏四方,八公豆腐甲天下!”地处皖北的淮南市,历来就以盛产“一黑一白”而著称,“黑”指的是煤炭,“白”当然说的就是那鲜嫩绵滑的豆腐了。

  • 经典地方美食淮南牛肉汤详细介绍

    淮南地处淮河南岸,四季分明,物产丰富。牛羊遍地,特别盛养牛羊,当地古沟一带又是回民居住地,对牛肉酷爱。对牛肉的加工也有独到之处,牛肉汤更是淮上人家美味佳肴,早餐的最主要食品,风靡江淮大地,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