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本地宝 > 淮南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交易的流程中四种关键性机构
二手房交易的流程中四种关键性机构
2013-12-16 20:11【我要纠错】

【导语】:房产交易过程中一般有四种机构可以依照一定的法律程序对房产交易实施公正合理的监督与鉴证。中介公司:其作用是在交易前联络买卖双方并将地产商详细的情况经过了解后做出评估报告交给银行审核,之后再为购房者的疑虑和问题作必要的解释与回答,充当咨询顾问。

  二手房交易流程中的四种机构

  房产交易过程中一般有四种机构可以依照一定的法律程序对房产交易实施公正合理的监督与鉴证。

  中介公司:

  其作用是在交易前联络买卖双方并将地产商详细的情况经过了解后做出评估报告交给银行审核,之后再为购房者的疑虑和问题作必要的解释与回答,充当咨询顾问。经过中介公司的工作,地产商在购房者眼中的信誉会有所提高,双方对交易的进度反而会更加积极。中介公司在促成交易后结束业务,所以,它只对交易双方获取的信息负责,并无风险承担与分配的能力。

  担保公司:

  购房者在买房的过程中如需办理一些按揭贷款手续,为了使银行或其它金融机构对自己的信誉度感到满意,购房者可以委托担保公司出面办理该方面的事宜。担保公司可以用委托人的房屋向贷款方做抵押并在此后对委托人的还款能力实施监督。当供贷的一方负担不起时,担保公司可以建议他将房屋转卖或实施其它方法来继续履行合同中的偿还义务。因此,担保公司附带有一种后置作业,但风险较低,它的主要作用是对融资的金融机构负责。

  保险公司:

  购房者在买房时如有担心或疑虑可以向保险公司投保,以便放心地将自己的资金交与房地产商。保险公司在对投保人投资项目详细审核后与其订立保险合同。一旦发生意外,保险公司依据合同对其投保人即购房者负责,运用大多数法则补偿购房者的相应经济损失,为他分担由意外引起的风险。但应注意的是,保险公司所能做到的是赔钱了事,而非完工交屋,并不能直接解决购房客户在购买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公证处:

  如果在房产买卖中遇到产权纠纷,公证处的公证无疑是最具法律效力的。与以上三个机构不同的是,公证处属于国家政府机关的一个部门,其在房地产交易中可以担任的角色是在买卖双方谈定款项时,委派公证员亲自到场,鉴证买卖双方的合法有效的文件,监督其签订合同的真实性,并在此之后出具一份公证声明,使其产生法律效力,为委托双方今后的其它相关交易开出一份合法证明。

手机访问 淮南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的房龄查看方法

    二手房的房龄对于房子的质量有很大影响,那么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的就是:二手房的房龄应该如何查看。一般来说查看二手房的房龄有两种方法,去房管局查询档案或者找房东或者找房子周围的老住户打听情况

  • 二手房办理过户手续应注意事项

    随着一手房房价的节节攀升,二手房开始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购买二手房之后,对于购房者来说,最重要的便是办理过户手续。那么,购买二手房应该如何办理过户手续呢?在这个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 购买二手房不要一次性付完房款 事先要审核房屋信息

    尽管现在二手房买卖基本上都是通过中介进行,减少了很多买卖中产生的问题,但是由于部分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良莠不齐,甚至有些只考虑自身利益,而没有尽到保护买卖双方的权益的义务,因此导致买卖中

  • 二手房房屋买卖涉及的买卖过程税费有哪些?

    高昂的房价不仅伤害了购房者,而且也让政府部门颇为苦恼,于是房产税便出现了。其实,在房屋买卖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税种,比如二手房的交易税费,下面我们就说一下二手房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有哪些

  • 二手房房屋中介常见的问题 买卖纠纷可追责中介公司

    随着今年前三个季度各地二手房 成交量同比骤增,因二手房 买卖产生的纠纷也大量涌入法院。北京多部门也在21日下午对20家房产中介进行约谈,打响了全国整治中介违规操作的第一枪。法官也从实际案例中为买房

  • 二手房按揭贷款需要按\”七步走\”

    如果要顺利并成功取得二手房按揭贷款,消费者一般要“七步走”:第一步:找好意欲购买的房屋,该房屋必须产权明晰,符合政府规定的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的条件。第二步:选择一家银行指定的能办理按揭贷款业

  • 最新二手房税收政策 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23日对外公布了调整后的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转让,将全额征收营业税。

  • 购买二手房时需要注意 \”重装工程\”很重要

    买二手房虽然房价上会有一些优惠,但是想要进行重新装修确实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儿,甚至比装修毛坯房还让人挠头。”市民王女士面对自己的二手房装修问题很是头疼。

  • 二手房屋买卖交易 应建立三方归责模式

    我国目前还没有专门的房地产中介管理立法,仅有几条法律规定只是散见于《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及《合同法》中。”

  • 二手房交易时 如何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

    很多人并不了解二手房交易也可办理公积金贷款。二手房交易如何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少走弯路?

  • 淮南市上周住宅成交268套 均价5282元环比大幅上升

    2013年12月9日-12月15日,淮南市商品房成交268套,成交均价5282.106元/㎡,成交面积22495.33㎡。其中住宅类成交241套,成交均价4372.181元/㎡,成交面积20816.71㎡。非住宅类成交27套,成交均价13957.49元

  • 二手房的房龄查看方法

    二手房的房龄对于房子的质量有很大影响,那么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的就是:二手房的房龄应该如何查看。一般来说查看二手房的房龄有两种方法,去房管局查询档案或者找房东或者找房子周围的老住户打听情况

  • 热门推荐